Angelique

感谢遇见

【长得俊】蛋黄月饼

*Hi,您的中秋节傻屌小段子已到,请注意查收

*dbq,只是深夜又想吃蛋黄月饼,

*迟到了60分钟,非常不好意思



林彦俊动了动僵直的脖颈,为了赶报告他早上六点就坐到电脑前面,对着一堆无情无义的数据开始整理演算,想要找到他们之间内里千丝万缕的联系。


直到被虐待的肚子再一次发出抗议,林彦俊才从一堆书本下面扒出了手机。随手点开外卖软件,他的手指飞速在屏幕上划着,油腻的烧烤、无味的便当还有吃了百八十遍的煲仔饭都让他胃口尽失。处女座的挑剔让他坚持翻了许久,按好评排序完又按距离远近排,胃部的隐隐作痛让他已经等不了几千米的配送距离。


【「遇见甜品,与你遇见」开业大酬宾,满10减9啦! 距离 590m】


林彦俊一边倒热水一边在这家新开的甜品店里激情下单,


•慕斯千层华夫饼 *1

•奶油草莓慕斯杯 *1

•冰沙乳酪雪花酥 *1


•备注:麻烦快一点,我很饿,谢谢。


下完订单林彦俊才觉得自己可能上当了,他在心里已经给没有送到的甜点判了死刑。呵,毕竟第一次见甜品店里还卖椰浆饭。


口味难吃点没关系,他只求外卖小哥能快点把吃食送过来,好让他安慰安慰自己的肚子和味蕾。在椅子上瘫了不到5分钟,lalaland的主题曲就响起来,林彦俊伸手按下接听键,


“喂,8哥同学你好,你的外卖到楼下啦!”


甜糯的异乡口音从听筒里传出来,林彦俊推了推鼻梁上的框架眼镜,8哥这个称呼仿佛被裹上了蜜,在他的脑子里打了个滚,


“哦,好的。”


林彦俊在镜子前整了整头发又捋了捋头发,开门下楼。


宿舍门前梧桐树下只站了一个穿格子衫的男生,林彦俊选择性地略过他,开始寻找黄背心或者蓝背心的身影。肚子又叫了一声,林彦俊揉着肚子打开手机准备给先前打进来的电话号回拨过去,欺骗消费者,真的不OK。


“请问是8哥同学吗?”


拨出键刚按下去,一双提着牛皮纸袋的白白嫩嫩的手就递到了他眼前。蓝白的格子衫袖口被规整地叠在纤细的手腕上,林彦俊的视线逐渐上移,对上了笑意盈盈的大眼睛。栗色卷毛头的男生又将手里的袋子向前递了递,


“8哥同学,快点吃吧,别饿坏了。”


林彦俊盯着男生眼角亮晶晶的汗水看,一时间忘记自己的外号是8哥,


“皮卡丘,皮-卡-丘!”


陡然响起的电话铃声让林彦俊回过神来,他挂断电话,单手接过牛皮纸袋,


“谢谢。”


林彦俊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向上翘了一下,转身的时候他瞥见男生别在棕色围裙上的胸牌,0919号,尤长靖。


甜品带来的饱腹感让林彦俊舒心不少,他坐在电脑前,眼里的数字却都变了样子。林彦俊真切地怀疑那个叫尤长靖的外卖小哥在甜品里下了什么药,此刻0在他眼里变成圆圆的栗子头,6在他眼里变成忽闪的大眼睛,8在他眼里又变成了漂亮的心形嘴唇。


林彦俊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拍着自己的胸脯自言自语,“Calm Calm”。


挨过一个下午之后,群发的微信消息把林彦俊的目光重新吸引到手机上,


【一丝丝秋风,让我们感到秋凉;一缕缕月光,把我们友情照亮;一块块月饼,我们分开品尝;范丞丞在这里祝您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中秋?林彦俊走到窗户边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才想起今天是中秋节。既然过节,月饼肯定是少不了的。


林彦俊飞速的打开外卖软件没有犹豫地直接下单,


•莲蓉双黄月饼 *2


•备注:麻烦快一点,我很饿,谢谢。


【提示:卖家已接单,您的外卖订单正在准备中。】


耶,计划通!


林彦俊跑下楼时,宿管大爷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他礼貌地回了一句“祝您中秋快乐。”便躲在宿舍大门之后观察外面的情况。


脚步声渐近,林彦俊看见远处跑来一个身影,朦胧的月光之下仿佛一只隐去了耳朵的白兔,林彦俊对着手机屏幕再次理了理头发,电话铃声响起,


“喂,8哥同学,你的月饼到楼下啦!”


“哦,好的。”


林彦俊焦急地数了50个数字之后,施施然地从门后面走出来。


“辛苦了,一起吃吧。”


林彦俊用月饼拦住了要走的卷毛头。


尤长靖惊喜地接过月饼,嘴里的谢谢还没说出口,就看见面前的帅哥抬手指了指天上。他顺着帅哥的手向上看,深蓝色的夜幕上除了满月之外并无他物。


“你知道你与月亮的区别是什么吗?”


尤长靖摇头,瞪着眼睛等待下文。


“月亮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



评论(23)

热度(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