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que

感谢遇见

写手二十题

首先提名圈我的皮猴宝贝 @甜皮猴 和Terry宝贝 @三分烂 



1.笔名的由来


欧珑的香水JasminAngelique,翻译过来有茉莉当归的意思。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


担不起写作这个词,是第一次写同人文,以前从未追过星,lof上的第一篇是4月21日发布的。


想说说开始写同人文的动机:因为4月6日才正式入偶练坑,当时圈内已经有很多神仙文,我记得我熬夜把榜上所有的文看完之后心里怅然若失,之后又去b站刷视频,他们在LA那一段时期里我感觉自己干涸得要死。于是产生自己造糖的想法💡,为此学会pr,但是我又发现文字世界才是展开想象力的最佳地点,某次的一个灵感促成第一篇沙雕文的诞生。


继续写作的动机:懒惰使我半途而废,强迫症使我选择继续填坑。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无文风,写的东西称不上文章。


别人的看法:别人没说过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差别谈不上,但是可能会有一点点进步???


5.喜欢的风格


简洁老练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胡编乱造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不擅长细节描写,文章框架,梗


8.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


不吃不喝几小时吧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全靠灵感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写东西的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没啥困扰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of course打字,因为好修改。工具喜欢用ipad。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草稿可能全在脑子里。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不代表能写,所以我想把这个问题分成两部分:


part1 喜欢的题材:古风,悬疑


part2 能写的题材:只要专业性不强的都可以试着下下手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就说说lofter上的吧,最近有一位ID是WinterMay的太太很让我着迷,《太平山顶》不知是否有人读过。


嗨,瞎说什么呢,我倒是希望神仙能影响影响我。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啊,在家上班多爽,我还想一夜暴富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我只能算活动活动手指打字,和文学创作沾不上半毛钱关系。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是我又恨自己笔力匮乏目光短浅,不能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大概翻了下自己的目录,有车的文章偏多。其实最开始看同人文的时候我很排斥pwp这个东西,后来想明白成年人之间,爱与性是分不开的。柏拉图式的恋爱很美好但是总让人觉得缺点东西。


最喜欢的是《芙蓉帐暖》,第一次尝试写古风,个人觉得写得不是很崩。


片段:


「尤长靖手执桃木梳,站在林彦俊身后将他的长发梳通,巧手一挽便挽出个髻子来,又套上了林彦俊递来的白玉冠,插上玉簪固定。想要将梳子放下的时候,却被人一把握住手打横抱起,


“尤先生,你错过了大喜之日的所有步骤,唯独剩下洞房花烛,在下可等不及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希望至少可以更流畅一点。


20.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手


我的关注列表一共有100位老师,我都很好奇,想和她们微博互关,最好可以深♂入交流。


在这里就圈五位最近刚关注的老师,希望没有打扰到各位老师。(写过的老师就不用理我了

 @Haze  @Yur  @薛晓洁  @Oo_ZhongXIN_oO  @innerjluu 


评论(2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