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que

感谢遇见

💡提问箱以后固定在这条更新答案,不然一直发新动态会很难整理 。


-2018.09.09日提问箱-

▪️Q:今年多大?如何应对初中7门功课?

▫️A:我老了,96年生人。中考的话我记得应该是考语数外,文综和理综。

语文和英语,都是需要平时积累的学科。比如作文或者词汇量,想要在这两门达到一定高度的话是不能一蹴而就的。

数学,初中的数学是基础,或者更像是工具,学的怎么样关系着以后上高中能不能学懂更深层次的知识。理科学习通用的方法就是做题,但是一定要注意必须是在自己已经掌握最基本的知识点之后再去做题,另外一点,要注意错题的积累,而且要常常回顾错题。


理综。我记得我初二的时候开始学物理,初三开始学化学,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刚接触这两门学科确实是有些难度的,物理重在理解,化学重在背诵。刷题是从量变到质变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依旧是要注重错题积累。


文综。历史和政治,都是要背诵的东西,但是我中考时文综是开卷考试,所以可能不是需要背的很牢。历史一定要精确到每一点去背,但是政治答题时一定要与题目结合。我记得我以前从来都不与题目结合,想到什么写什么,就算知识点答对了,也还是得不了满分。


既然已经是面对7门了,那我猜你应该今年初三。要记住,现阶段学习这么多知识的最终目的还是考试,既然都初三了,就应该有针对的去训练自己的应试技巧。试卷的套路基本都差不多,80%的基础题,稍微用心一点就能拿到。


最后一点,抓紧时间,娱乐时间固然珍贵,但是想想即将到来的中考,孰轻孰重,相信你自己心里面也明白。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没有过过完整的周六日和假期,基本上都奔波在补课的路上,当然就是数学物理和化学。打好基础真的很重要。


再补充一点,可能你会觉得我今天说的和其他学长学姐说的差不多,过来人的忠告应该是要听一听的,别人说再多也终究是别人的,自己亲身实践才是自己的。


最后希望妹妹你在中考里取得好成绩,爱你,啾咪~



-2018.09.08日提问箱-


▪️Q:喜欢喝奶茶嘛?喜欢的搭配?

▫️喜欢喝奶茶,因为买coco方便一点,所以一般都喝coco。今年夏天最喜欢奶霜莓莓果茶,加珍珠,摇匀喝。草莓欧蕾也不错,比前者奶味更浓。以前喜欢喝阿水,最简单的茉香奶绿,但是个人认为coco的珍珠更好食,弹牙嚼劲大,甜度也够。


▪️Q1:名字难拼 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A:其实这个名字是来源于欧珑的一款香水,叫做茉莉当归,全称是JasminAngelique,Angelique可直译为安琪莉可。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要是你们愿意的话,可以直接叫A姐姐。

▪️Q2:玩微博?微博号?

▫️A:当然玩,不玩怎么追星是吧哈哈哈。我有生活号和追星号,你想知道哪个?

▪️Q3:什么时候入坑的?

▫️A:入坑很晚,出道日才正式入坑

▪️Q4:写不写be?

▫️A:这个问题我要引用我很喜欢的一位大大的答案,她说,既然在现实世界里面你的cp是be,那么在文学世界里面还是多写点让自己高兴的he吧。

但是,be之所以让人难以忘怀的原因就是其中参杂了痛苦。痛苦是一种很奇妙的情绪,再甜的感情里面假如没有痛苦这份调味料,都显得单薄无力。


换句话说,在现实生活中be往往才是常态,尤其是现背的be更让人痛的撕心裂肺。


假如有机会,退坑的时候写一篇be吧。

▪️Q5:在写同人文方面有什么建议?

▫️A:本人觉得自己还不够格谈这个问题,假如想写的话,那么直接写就是了。不要怕写不好,我们应该有长进,虽然我现在写的也不怎么样,但是之前写的更差,人总会有进步的。

▪️Q6:追星和现实如何平衡?

▫️A:追星是生活的调剂品,现在年纪小的小姐妹有很多,希望大家还是以学业为重,要有长进,考个好学校考到大城市将来才会有更多追星的机会


💡暂时只收到这6个问题,最后分享一件很迷幻的事情。晚上在某个感情交流群里面,一个小姐妹说百无禁忌好看,正好被窥屏的我看到,感觉很奇妙,现在我只想躲在被窝里偷着乐。

最后大家晚安。


评论(10)

热度(36)